投稿须知

一《世界经济》对论文的基本要求
   1.论文要明确地提出问题。对所研究问题的理论和现实背景有清楚的描述,对相关领域现有的研究有必要的说明,并指出论文的创新之处。
   2.论文要符合经济学的逻辑,论证严密。本刊欢迎作者在研究中使用数量分析方法,但我们更看重的是论文所要阐述的经济学思想。
   3.初审通过的稿件需提供电子版及文中涉及的原始数据与处理过程,以供审稿使用。
   4.作者保证拥有投寄本刊论文的全部版权。一旦发表,该论文所有版权(包括但不限于刊物出版、电子出版、多媒体出版、网络出版等形式)即转为《世界经济》编辑部所有。


二 投稿封面
学术论文须加封面,注明中英文标题、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、通讯地址、电话和电子信箱等。正文部分不要出现作者姓名,以便匿名外审。欢迎作者提供学术小传。对于基金项目类论文,须注明基金项目的名称和编号。封面中还可以包括致谢辞等。

三 其他要求

   1.内容提要不超过300字,应简要阐述研究的问题、方法及结论,并附3-5个关键词。
   2.外国人名的翻译须附原文或直接采用原文。专业术语的翻译要尽量规范化,在较为生僻或可能引起歧义的情况下须附原文。
   3.注释以脚注形式放在当前页下,参考文献放于文末。文中出现的参考文献要与文末一一对应。中文在前,外文在后,按拼音或字母顺序排列。引自期刊,应给出该期刊的名称及期号;引自著作,应列出该著作的出版年份、出版单位、版次及地点;引自某一论文集要列出该论文及编者姓名、出版时间和地点。

发布日期:2014-11-17    浏览: 45915